SAM_5160.jpg

 

 

這是參加夏玉揪的"古裝劇聯想"ATC交換活動

原本三月份時夏玉就邀我ㄧ起腦力激盪

玩古裝劇的聯想ATC

可是當時正忙於指噵學生的藏書票比賽活動

一個頭兩個大  怕忙不過來

雖然婉拒了邀約  可是腦袋裡卻有了粗步的想法

很巧的是今年藏書票社會組的主題是"考古或歷史文物"

於是在翻閱歷史文物與考古的資料同時

我的腦海裡 一直有個一魚兩吃的念頭

幾經思考比賽的主題 我選刻了秦朝的兵馬俑

 

SAM_4594-1.jpg  

 

兵馬俑的數量相當多  造型也不少

我後來選了比較少見的蹲姿彩繪造型的

可是又擔心不被評審認同

怕色彩太多會被評審踢掉 於是盡量製造斑駁的效果

可是當要挑作品送出時 又擔心選太斑駁的不夠搶眼...(內心好糾結喔)

最後眼睛一閉 把我認為第三漂亮的送出去

還好  最後評審給了優選的等第

 

SAM_5139.jpg

 

好像扯遠了 趕快拉回主題~古裝劇

我不是個很愛看電視的人  連續劇對我而言 並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所以 很少主動打開電視  看過的古裝劇當然就不多

大多數是我家老爺在看 我偶而陪他看看片段

"神話" 是老爺看了第二遍  我才跟著看

是個穿越時空的故事  由胡歌、白冰、張世等主演。

神話線上看  

故事內容大約是:

易小川、易大川是個性不同的兩兄弟,大川是考古學博士,小川是自由攝影師。

一個偶然的機會,小川得到了一塊玉佩,這塊玉佩曾多次救他性命。

一次小川在幫助大川追逐盜墓賊時,偶然發現一塊從秦朝流傳下來的寶盒,並與玉佩起了反應。

寶盒將小川和他的女朋友的哥哥高要帶到2000年前的秦朝,結交了項羽、劉邦等歷史人物。

此後小川在秦朝,步步攀升,做了將軍,並與秦朝王妃玉漱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而在現代,大川等人也在根據文物的線索尋找失蹤的小川,並與一幫歹人爭奪寶盒....

 

SAM_5147.jpg

因為藏書票的比賽尺寸是8*10公分  比ATC略大一些些  

所以ATC交換卡不能直接用原本的藏書票版本

於是我用藏書票的最後一版印了20張

再一張一張上色並剪下備用

因為劇情裡小川穿越時空的因素

所以 我把泥塑的兵馬俑還原成肉體皮膚色

然後再用復古印台補充液加水稀釋噴底紙

並噴上一些金色廣告顏料

等底紙乾後蓋上字章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字章內容?)

再貼上主角

SAM_5131.jpg

 

最後底紙再刷一次邊  製造特殊氛圍  就完成囉

SAM_5165.jpg 

 SAM_5167.jpg

 SAM_5155.jpg SAM_5157.jpg    SAM_5168.jpg SAM_5171.jpg  SAM_5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