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教室在四樓


前陽台望眼過去有好幾棵小葉欖仁


 



 


每天課餘時間


我總喜歡在走廊看樹上蹦蹦跳跳的鳥兒


城市三俠~~麻雀ˋ綠繡眼和白頭翁


這裡一樣也不少


 



 


每次看到這些跳來跳去ˋ飛來飛去  忙個不停的鳥兒


好想好想把牠們的可愛拍下來


可惜


我的傻瓜相機抓不住這些小精靈的身影


 



 


今天上午第四節課


教室裡闖入了一位意外的訪客


~~綠繡眼小寶貝



 


在教室裡引起了一陣騷動


我請小朋友安靜不要嚇著牠了



 


這是隻雛鳥  翅膀短短  羽毛還沒長滿  


身形像隻~~迷你版的小雞


 



好奇的牠


在教室裡到處逛 到處看


飛過來又飛過去


最後  竟然停在電腦滑鼠上看我們上課



小朋友上課有點分心  老師也是


熬到下課鐘響 


 師生一起關心:  鳥兒飛出去了沒??


找了一下


原來牠飛到教室後陽台看風景





 


這些照片都是下課後拍的


原本怕驚動牠  都遠遠的拍


後來一歩一歩地靠近


最後   我幾乎是貼著牠拍 ㄋㄟ




連嘴上的一根長毛   都拍得一清二楚



 


這隻綠繡眼小寶貝很可愛


我從她的右邊拍到後面再拍到左邊


牠就這樣乖乖的站著   讓我一次拍個過癮


 


      右邊    背影
    左邊


     回眸


特寫.....


 


拍了好多張紀念照之後


小寶貝就飛回下面的這棵樹上


 






 


乖巧的綠繡眼小寶貝!


等妳羽毛長好了   記得再來玩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