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11 風和日麗


特地從台北趕回台南


參加日光。浴美術的型染課程


老爺邊開車邊取笑我說:


今年暑假妳怎麼這麼勤學呢?


先是7月份到台中世貿參加彩印魂的課


現在又到台南上型染課?


我趕緊跟他說:


8/15 我還要回台北  上美可老師的彩繪課呢


 



 


言歸正傳


感謝老姐幫我和小花報名這個課程


 



 


 


因為早到   所以先認識一下環境囉













牆上吊掛著一整排漂亮的方巾
我猜應該就是我們上課要用的吧?!


 



 


 


雖然 陽光下 每一條都好美


但是還是忍不住在心中排了序


等要選的時候  一定要先抓哪一條


 



 


桌上放的是用柿紙預先刻好的版型


柿紙很好用 可惜台灣不容易買到


老師說他都是託在日本的友人幫忙寄


唉~ 什麼時候 才能買到便宜又好用的柿紙呢?


 



 


主講的老師~老山羊


正攪和著拔染糊


準備開講


 



 


從型染的歷史說起


一直談到型染糊的配方


這一碗糊糊的東西就是今天型染課的秘技


 



 


開始要動手玩囉


先選布和版型  然後 貼上紙膠帶固定


 



 


然後 開始玩刮刮樂


 




 


 


版型內


每個小地方都要均勻抹上一層糊


版型外 要小心


千萬不能有任何一絲絲或ㄧ點點沾到糊


 


 




 


刮好糊  要壓住一角 


然後 小心將紙型慢慢剝離方巾


 


<這張照片是日光。浴借來的)


 


再用吹風機把方巾上的型染糊吹乾


 



 


再把方巾拿到室外吸收一下陽光


做做日光浴






 


等糊乾透的時間


就是下課吃枝仔冰的時間


 


 





 


休息完後

接著進行蒸煮時間


把方巾夾入報紙中 折疊後放入電鍋






 


蓋上毛巾和鍋蓋


蒸煮25~40分鐘












取出後 放入水槽浸泡沖洗


洗去滑溜感即可


 







 


洗完把方巾擰乾甩直


再晒乾一次就OK啦



 


鏘鏘!! 我是第一個完成的


(  後面的繩上都還沒人掛方巾上去唷  )


 



 


大家陸陸續續完成


把繩子上掛得滿滿的


 



 




 


 


等待的時光 是最適合玩纏繞畫


這是我和小花的接力畫作品喔


 



 


 










這是一堂有趣的型染課


地點在台南市中華南路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網報名喔


日光。浴 美術

https://www.facebook.com/#!/sunbatheart?hc_location=st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