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指導小朋友參加國際藏書票比賽時


我也同時會參加社會暨教師組的比賽


今年主題是~希臘神話故事


 



 


 


希臘神話故事裡有很多神


因為自己喜歡花花草草   所以  選了花神當主角


 



 


記得以前小花唸幼稚園時


英文老師要求家長要幫小朋友取英文名字


原本我們左思右想 想幫小花取個特別一點的名字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們跟英文老師說想叫小花芙蘿拉 (花神的名字)時


英文老師說:


小花的班導  看小花眼睛大大圓圓的就一直叫她Betty 


她以為那就是小花的英文名字


所以  英文老師也叫她Betty


叫了幾天小花也習慣了 


於是 芙蘿拉只好自動退位了 ...


 





 


事隔多年


芙蘿拉依舊在我心裡


於是 透過雕刻刀與油墨


讓花神~~芙蘿拉  再度現身


 



 


8X10公分的畫面裡


我想製造百花盛開的樣子  


 但是又不想要花朵搶了芙蘿拉的光彩


我希望能有淡淡優雅的氛圍


於是 我套了5次墨 一共是6個顏色


每個顏色都是特調的


 排列組合之下 每一張的顏色都不太相同


可惜 我的相機拍不出那種淡淡柔柔的調子


 



 


很感謝評審們  今年給了我大大的肯定


除了給學生們不錯的成績以外


也送我個人一個大獎:   


花神芙蘿拉 


榮獲社會暨教師組  特優 


讓我有動力在這個領域裡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