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676.JPG

 

照慣例陪學生比賽,我也參加社會與教師組的考驗

今年社會組主題:土地

畫心尺寸也是16*24公分

記得當時初看到題目時,

有個小朋友就幫我破題說~土地,當然就是刻土地公囉

我反問她,那題目"海洋"要刻什麼?

小姑娘不加思索就回答我說當然是刻"媽祖婆"呀!

我們約定好: 我刻土地公,她刻媽祖婆

結果~我真的刻了土地公,

她的媽祖婆卻......沒有刻出來    

" 珍愛. 守護.土地  " 是我自己下的注解

 

SAM_7677.JPG

 

有沒有人會想知道,為什麼土地公的手是這樣放?

其實剛開始, 我是想讓土地公把土地捧在掌心呵護,

後來,想說捧著應該算老套,

於是,想請土地公爺爺把土地擁入懷裡,手圍成愛心

然而畫草圖時,發現兩手圈成愛心會擋到土地上的景物......

於是,善良又貼心的土地公爺爺就把手稍微退開一些些

比個圈成愛心的預備動作 。

感謝親愛的評審,給了我肯定與鼓勵,愛您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