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7屆國際藏書票比賽


國小組主題是~想像中的外星生物


 


 



 


去年ˋ前年比賽時


我擔心低年級的小花手的力氣不夠


不敢教她使用雕刻刀來刻版


都是用使用新孔版來製作藏書票


 


今年升上三年級的小花


一直期待能真正使用雕刻刀來刻版


從開學就提醒我:


哥哥三年級時就拿雕刻刀了  她也要比照辦理


不過


由於她的功課和雜務  比當媽的我還要多


所以我也找不出時間教她使用雕刻刀


幸好她的美勞老師願意利用午休教她做


但是 後來午休又碰上舞蹈比賽團練來不及完工


只好帶回我教室利用晚上印


 



 


電腦裡一直重複播著莫文蔚的愛情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聽


母女倆就空著肚子各自佔著一塊大桌子


一邊跟著音樂哼歌  一邊卯起來印


我忙著我自己的  她忙她的 


回想起來 那個氛圍其實是蠻好的


只是印完回家時手臂快廢了


(  莫文蔚也ㄏㄞ到快燒聲了)


 


 



 


這些是小花第一次練習拿雕刻刀所刻的成品


使用的版種是樹脂版


大致上我覺得還不錯


感謝評審送給她一個鼓勵小獎~中年級佳作


 





 


希望明年能再進步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