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一天大魔女傳授了密技


她說:


現在妳先請小花吃母親節大餐,


以後換小花請妳吃母親節大餐!


 


 



 


嗯~~了解 


就是說 要對小花好一點   以後小花就會孝順我...


 


 


 


於是


母親節當天  帶著小花去大安公園走走


準備去看看松鼠ˋ看看麻雀ˋ也看看水池裡的老烏龜


當然  還要看一看鴨子游水....


 



 


 


 


就在我們抵達大安公園時


看到一整排的攤位


既然是閒逛嘛  當然要湊一下熱鬧  看看到底賣什麼?


第一攤賣花粉子


第二攤圍了不少人  找了好角度鑽進去看


 



 


 


看到老闆揮汗示範可以隨意鋸木頭的線鋸


以及鋸鐵如泥的鋸子( 哇! 怎麼那麼好鋸)


還有能在磁磚隨意切割隨意鑽孔的好用鑽石刀


釘釘子不會敲到手的好工具


還可以代替板手ˋ鉗子ˋ拔無頭釘子....


總之 老闆說這是世界最好用的工具


 


 



 


 


母女倆和大家一樣 看得目瞪口呆


小花三不五時抬頭亮著眼睛告訴我 媽咪這個好好用喔


而我也正幻想著


可以拿它來輕鬆鋸木塊  可以切馬賽克磁磚  可以....


總之 感覺這工具好像為我設計的


 


看著大家紛紛把錢掏出來買時


我的理智突然告訴我~~ 還是再考慮考慮吧


拉了小花離開這世界第一好用的工具攤


 


走了一段路 小花突然告訴我:


她好想買那組工具送我當母親節禮物


 


蝦米???我有沒有聽錯?



 這禮物對沒什麼零用錢的小花而言  可算是鉅款ㄋㄟ



驚訝ˋ感動與不忍 讓我確認了好幾遍


小花堅決地算給我聽:


這次直排輪和畫畫比賽的獎金  加上之前的...


然後扣掉這工具組還有剩一點點啦


 


 



 


 


雖然不忍心花她那麼多錢


不過 記得以前某位教授說過:


孝順是教出來的 


當小孩想表達她的感恩時  一定要收下她的禮物與心意


然後 再找時機回饋給她 


如果每次都告訴她說不必了 那以後她就自動把孝順的舉動給省了....


 


於是


小花媽母女倆又回到那世界最好用的工具攤子


跟老闆說 我們想試試鋸子


 



 


後記~~


回家後問兒子 : 


要不要幫忙出一半的貨款當母親節禮物?


兒子考慮了半天


於是我又補了一句~~


那不然  比照妹妹的行情另外送好了...


聰明的兒子  馬上就作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