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開學就得忙著指導學生美展的事


以前每週有三節美勞課


小朋友從低年級畫到高年級


技巧與熟練度都比較成熟一些


只要老師提點建議一下  大多數的小朋友都可以表現得不錯


 


現在每週只有一節視覺藝術課


看的多 練習的少


就算是學校裡最高年級的小朋友 


大多數也只是眼高手低 常常畫不出東西


線條畫就成了小朋友的最愛


可以天馬行空地畫


 



 


記得這位小朋友當初拿著紙張畫了個尖下巴的輪廓


走過來問我 :  老師! 這樣畫 可不可以?


我說: OK呀!


過了沒多久她又來了: 老師! 我畫不出漂亮的畫啦!  我可不可以換一張紙重畫?


我說:  沒關係! 繼續幫她打扮啦!   (總不能小孩生醜了就不照顧她吧)


回座位幾分鐘的小容又走過來了 很不放心的說:


老師! 你確定?  我真的可以隨自己的意思畫???


 您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我笑著告訴她:畫圖本來就是要表達自己的情感 當然要照自己的意思畫囉


更何況 要畫得像比較容易  多練習就可以了


若要畫得有特色反而比較難   得多花腦筋思考...


 



 



 


就這樣半哄半騙 半推半就 


終於把這張四開的圖完成了


感謝美展評審給她肯定


相信以後她會越來越有自信 越來越喜歡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