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羽版版畫


是利用澀紙當紙型鏤刻再刷色而成的版畫


做法有點像型染


只是圖形更細緻ˋ對位更仔細


 



 


(一)設計圖



 


(二)對位版和設計圖配置



 


(三)刻型版並刷色


顏色越多  型版就得刻越多


順序由左到右  由上到下


邊刻邊刷喔...


對位也一定要準確


 




 


我很喜歡這個版種


因為當版刻好後就可以隨意的刷色複製


看我刷了很多不同顏色的貓咪耶


 



我的作品



 





 


這一張我試著用金色來刷眼睛 


原本想要有亮晶晶的貓眼


可惜效果沒做出來


 





 





 



 


聽說


這張貓咪藏書票的分身


目前正掛在台北縣的縣府大樓裡呢!


(忘了當初我是刷什麼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