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回台南小逛


特地要求我家老爺開車帶我們去一個懷念的所在~和順國小


那是我小學時代的母校


雖然校舍教室已經重新改建


不過 教室的位置我們(我和老姐) 依舊記得


面對校門左邊這間 以前是老師的宿舍


記得當時住在裡面的是李省三老師


雖然  沒讓他教過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仍舊記得他的大名


 



 


面對校門的右邊當時是花圃


我們以前常在那裏玩


印象中有很多夾竹桃


 



 


穿堂以前沒有這些裝飾品


 




 


川堂的左右邊各是校長室和保健室


走過川堂則會看到司令台


 



 


司令臺的後面有個小階梯


那是以前當司儀時每天需要走的地方


 




 


看到這個小階梯


不由得腦中閃過一個很糗的畫面


記得那年剛從小五要升上小六的暑假返校日


沒有預警的被廣播點名叫到司令台充當臨時的朝會司儀


沒有心理準備  且 一整個暑假的放空


腦袋瓜裡早已一片空白


廣播第二次時   突然回神  一路狂奔衝向司令台


 


就在眾目睽睽之下 


一個不小心~~我竟然自己絆到腳 


 從階梯上跌了下來...


 


 



 


別白目地問我  後來咧???


 



 


 


後來當然是~ 腳痛 心也痛



不過 忍著痛  我還是再爬上台


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完成了老師和校長 交代的使命


 


然後


從此就當了一年的朝會司儀





 


雖然事過境遷那麼多年


跌倒的那段糗事  偶而還會在夢裡出現呢!


 


 



 


小學校園樣子雖然改變不少


重回舊地依舊是回憶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